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解读

解读《枣庄市住建系统“规范靠企吃企中介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16 19:41:04

2021年8月16日,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了《枣庄市住建系统“规范靠企吃企中介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枣住建办字〔2021〕13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更好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政策背景、制定依据及出台目的

根据《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枣庄市整治规范靠企吃企中介服务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并结合《中共枣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规范靠企吃企中介服务”专项整治的工作建议》精神,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降低实体经济运营成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抓好工作落实,立足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本实施方案,对“规范靠企吃企中介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明确了时间表、工作路径、任务目标,全面开展我市住房建设系统“规范靠企吃企中介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二、起草过程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人员对《枣庄市“规范靠企吃企中介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深入研究分析,结合自身职能,对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目标进行逐条细化,明确整治范围、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工作要求,形成初稿,经充分征求局属有关单位、机关各科室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以正式文件印发。

三、主要内容

《枣庄市住建系统“规范靠企吃企中介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共分为四部分:

1.目标要求。明确开展“规范靠企吃企中介服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提出总体工作要求。

2.整治范围。明确整治范围对为全市建筑业、勘察设计行业、房地产业等中介服务机构,重点整治包括建筑工地PM2.5环保检测设备安装等中介机构强制服务。

3.实施步骤。自文件发布之日起至9月底,共划分为动员部署阶段、自查自纠阶段、检查督导阶段、规范提升阶段等四个阶段,明确了每个阶段的工作目标。

4.工作要求。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节点报送、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专项整治工作的建立了工作推进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