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法规

关于印发枣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产业招商工作方案的通知

作者:kejiao 来自: 时间:2015-05-07 00:00:00

枣住建字〔2015〕15号

各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枣庄高新区建设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枣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产业招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枣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2015年4月22日


 

枣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产业招商工作方案

  按照市政府《关于深化产业招商工作的意见》(枣政发〔2015〕2号)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枣庄市深入推进产业招商实施办法的通知》(枣政办发〔2015〕7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我市住建系统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完成新签约一个合同外来投资额1亿元以上知名城市品牌开发项目的年度目标,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局产业招商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对外开放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工作安排部署,努力引进一批对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强支撑的大项目、好项目,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推进建设行业转型升级。
  二、任务目标
  局属各单位、科室要紧紧围绕市政府和局确定的招商引资引智目标,结合自身和行业特点,面向知名城市品牌开发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国内外知名公司,有实力的民营企业重点攻关,坚持项目、资金、技术、人才一起引,完成市政府招商引资引智安排的任务目标。
  三、工作布局
  为做好市住建局招商引资工作,我局已成立了以姜山局长为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市住建局招商引资工作,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均为招商引资责任人。结合市招商引资引智部门任务目标和住建局工作实际,局领导小组将招商引资工作分为城市基础设施、房地产业开发、建筑业升级、城建重点项目等四个招商工作组,分别由局分管领导为牵头领导、县级局属单位具体牵头负责,牵头单位负责人为工作组负责人。
  (一)城市基础设施工作组。以BT、BOT、BOOT、PPP模式招商,将城市污水垃圾处理、给排水、地下管网配套、小城镇建设为重点。(牵头领导:陈娅莉;责任单位: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二)房地产业开发工作组。以引进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城市品牌开发项目为主,做好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盘活现有闲置存量楼盘。(牵头领导:康宝奇;责任单位:市房产管理局)
  (三)建筑业升级工作组。吸引外资推动我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引进新能源、新材料项目。(牵头领导:王新生;责任单位:市建筑业管理局)
  (四)城建重点项目工作组。以城市综合体、大型商贸、物流、旅游、建材设施为主,重点向新城建设倾斜。(牵头领导:王仁善;责任单位:市城建项目管理中心)
  四、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开展产业招商是推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单位、科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招商工作组要服从局招商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按照局招商领导小组模式成立相应机构,尽快筛选梳理出需要宣传推介的本地工程项目和联系考察的知名企业,明确一名联系人和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招商工作人员应加强学习,及时掌握国家产业政策及招商引资工作所需专业知识,提高公关能力,不断提升产业招商引资水平和招商的实效性。
  (二)充分发掘社会资源,不断提高招商成效。各单位、科室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掘一切有价值的社会关系,充分利用好近年来通过各种渠道建立起来的客商资源,以亲招商、以商招商,切实把能推进我市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的项目引进来。要大力宣传我市产业招商的各项优惠政策和优良的招商环境,拓宽招商渠道,扩大招商范围。对部分重点企业、重点客商和一些对我市有投资兴趣的客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排专门人员密切接触,争取项目落地。对达成意向和协议的项目,要提请局领导小组协助做好协调工作。对已经签约的项目,要切实做好跟踪服务监督管理工作。
  (三)积极优化项目包装,全力做好项目推介洽谈。各单位、科室要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广泛收集产业信息,充分做好项目的前期调研、科学论证、商业包装和对外宣传推介。要依托城市建设资源,抓好项目的筛选和储备,广泛收集市场信息,找准吸引外商的“卖点”,要切实做好项目的调研、论证、筛选、储备工作,把前期工作做深、做细、做精,提高招商成功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参与项目开发和包装,切实推出一批能够解决目前我市建设发展瓶颈,符合我市发展现实的招商项目。要继续利用网络等新媒体做好项目的推介,积极参加市里组织的各种大型招商活动,积极引荐、洽谈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落户枣庄。
  五、推动措施
  (一)领导推动机制。局招商引资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听取各招商工作组的工作汇报,解决相关问题,部署下步工作开展。每年召开一次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对招商引资工作再发动、再部署。各招商工作组要尽快完善工作机构,明确招商重点,制定工作方案。各招商工作组负责人确保拿出每年二分之一以上的时间用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积极外出招商引资引智,及时了解工程进度,加强对在谈、在建项目的协调服务,实现招商、项目落地、手续办理等跟踪服务。
  (二)工作调度机制。局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月调度通报、季分析、年度总考评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召开一次招商工作会议,并不定期调度工作和项目信息,开展经验交流。各招商工作组每月5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下步工作计划和工作建议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首月5日前报送上季度招商季分析情况。重要信息和工作动态及时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招商工作组要于4月28日前将工作方案、联系人、联系方式报送局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强化考核机制。将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对招商引资有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以及新引进的重大项目,局里给予表彰奖励。

局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

李  争  徐思宏

电话∕传真:8665806

邮箱:zzjwkjk@126.com

 

 

 

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15年4月22日印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