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法规

关于印发枣庄市加强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ranreban 来自: 时间:2014-02-24 00:00:00
 

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印发枣庄市加强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枣住建城字[2014]8号) 

各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公用局),枣庄高新区建设局: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城市功能,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我局编制了《枣庄市加强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4年2月12日 

 

枣庄市加强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实施方案

 

根据《枣庄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20132015年实施方案》和《枣庄市建成区燃煤锅炉“煤改气”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调查摸底,根据我市天然气行业发展现状,以区(市)建设行政管理部门为主体,编制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确保天然气基础设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特别是为建成区“煤改气”工作提供支持。

二、工作步骤

(一)调查摸底阶段(20142月底前)

对全市天然气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做好登记、造册和建档工作。根据调查摸底情况,结合辖区实际,各区(市)编制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工作方案、目标和考核办法,于20142月底前报市燃气供热管理办公室。

(二)全面实施阶段(20158月底前)

各区(市)按照审核后的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工作方案,组织燃气经营企业实施工程建设。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配合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和“煤改气”工作,分阶段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

(三)自查自纠阶段(20159月底前)

区(市)组织项目实施主体开展自查自纠,对未达到方案要求的进行整改,于20159月底前将自查和整改报告报市燃气供热管理办公室。

(四)检查验收阶段(201411月、201510月)

市里成立工作组,对全市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中期考查和最终验收,并做好迎接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的考查和验收。

三、工作措施和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工作取得成效,成立枣庄市加强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长:王仁善  市住建局调研员

成员:甘宜宝  市公用事业局负责人

      张传民  市燃热办主任

      宋著方  市燃热办书记

      王逢寇  枣庄华润燃气公司副总

(二)做好宣传引导

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使用清洁能源、改善人居环境重要意义的认识,引导燃气经营企业和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天然气基础建设工作,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强化督办检查

市加强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各区(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办检查,适时通报相关情况。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