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一次办好

我市城建档案“一键归档”工作做法在全省推广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12-01 15:11:45

2023年11月28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刊发了《关于印发城建档案管理工作经验的通知》刊登了“枣庄市推行城建档案‘一键归档’助力营商服务持续优化”的经验做法。

今年以来,枣庄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坚持“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创新“一键归档”工作法,在制度建设、办理环节、数据收集和营商服务等方面推行全链条管理,档案归集和验收实现了“零材料、零跑腿、零差错、零时间、零收费”五零服务,提高了城建档案归集质量和服务效率,多措并举推动城建档案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初按照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政务服务提质增效重点工作任务,开发建设了“枣庄市建设工程档案在线接收系统”,2023年5月10日投入运行,目前107个工程项目通过在线流转完成竣工归档10000余卷,相比传统报送竣工档案节约时间90%以上。审批单位和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同节点全过程全链条办理,预计每年可以为企业节约成本600余万元。做到了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档案从形成到验收的全过程管理,建设单位只需要注册、扫描上传、审核组卷、完成报送。探索出全省一流的城建档案信息化管理的“枣庄模式”,以城建档案高效服务,助力住建领域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供稿:市城建档案馆

编辑:刘  伟

审核:王洪军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