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度建筑施工企业安全 生产管理人员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7 11:23:39

各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各有关单位

为组织做好2022年度建筑(含市政)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安全管理人员”)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83日9:00~85日17:00。

(二)报名范围。仅限在我市完成工商注册含市政工企业在职人员参加考试报名

(三)报名方式。报考企业登录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http://zjt.shandong.gov.cn/),点击专题专栏建设教育与执业资格注册山东省建设从业人员管理系统安全管理人员考试报名系统入口进行报名。

二、考试时间、方式和内容

(一)考试时间。拟于820日~22日进行考试,具体时间请随时关注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官网发布的考试通知

考试方式。使用计算机在线答题,现场判定考试成绩。

(三)考试内容。考题在“山东省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试题库中随机抽取。题型均为客观题,包括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判断三种题型;题量和评分标准见题库上的说明。考试题库在山东省建设从业人员管理系统中的“安全管理人员考试报名系统入口”首页查询。

三、报考条件

(一)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A类)

1.具有相应的文化程度、专业技术职称(法定代表人除外);

2.与所在企业确立劳动关系;

3.经所在企业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

(二)建筑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B类)

1.具备有效的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书

2.与所在企业确立劳动关系;

3.经所在企业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

(三)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C类)

1.年龄已满18周岁未满60周岁,身体健康;

2.具有中专(含高中、中技、职高)及以上文化程度或初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3.与所在企业确立劳动关系,从事施工管理工作两年及以上;

4.经所在企业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

四、报考材料

(一)通用材料

1.身份证扫描件(身份证识别仪录入方式的无需上传);

2.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照片(要求jpg格式,5kb以上、200kb以下,身份证识别仪录入方式的无需上传)。

(二)专用材料

A、B、C三类人员需要在考试报名系统中上传以下材料:

1.主要负责人(A类):法定代表人需提交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扫描件总经理(总裁)、分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副总裁)、分管生产经营的副总经理(副总裁)、技术负责人、安全总监等,需提供企业任职证明扫描件

2.项目负责人B类):二级注册建造师证书通过考试报名系统自动进行比对,与报考人员信息一致的无需提交证书扫描件自动比对未通过的:一级注册建造师需提交证书原件扫描件二级注册建造师请联系技术服务单位,联系电话021-62567262

3.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C类):需提交学历证书或职称证书扫描件。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诚信考试。报考企业应提前准备报考材料,尽早进行网上报名确保报考材料真实、准确、有效凡有不符合报考条件等弄虚作假行为的,取消考生考试资格已取得证书的,予以注销。

充分准备,认真备考。本次考试不收取报考企业和考生个人任何费用每名考生限报1个岗位,不安排补考报考企业组织本单位考生认真学习考试题库内容督促考生按时参加考试、不得无故缺考要提醒考生提前检查身份证是否带磁,避免因不能通过身份证信息校验导致无法参加考试。

关注通知,及时参考。因受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适时调整,请相关企业及考生随时关注住房城乡建设官网发布的有关通知,严格按相关要求参加考试。

(四)全面审核严格把关市住建主管部门报考材料进行全面网上审核对审核结果存疑的,报考企业需安排专人携带报考材料原件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

    现场审核时间:202286日9:00~17:00。

现场审核地点: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711室

咨询电话:0632-8688688

咨询微信群:枣庄市安全评价扬尘治理群

附件:1.2022年度枣庄市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疫情防控告知书

2.2022年度枣庄市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3.2022年度枣庄市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

                         


枣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27日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