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勘察设计行业市场和质量“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9-07 17:25:00

各施工图审查机构,各勘察设计单位:

按照我局《关于印发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清单和2023年度检查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对部分勘察设计单位资质合规情况进行核查的通知》工作布置,经研究,决定开展我市勘察设计行业市场和质量“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单位自查

1.施工图审查机构:对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核对本单位资质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并填写《附件1施工图审查机构资格自查表》。

2.勘察设计单位:按本单位持有资质,对照工程勘察资质标准、工程设计资质标准,核查本单位资质合规情况,填写《附件3勘察设计单位资格自查表》。

二、市级抽查检查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要求,抽取部分单位作为现场检查对象,按照施工图审查机构、勘察设计现行资质标准,核查资质资格合规情况及勘察设计成果质量。

三、时间安排

1.单位自查:9月20日前完成,将盖章自查表扫描件发送至联系邮箱。

2.现场检查:9月21日—22日,携带《附件2受检勘察设计单位准备资料清单》所列材料,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议室接受检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根据检查情况,确定是否到勘察设计单位办公场所进行核查。

四、检查结果

1.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要求,受检单位信息及检查结果将被记录、公开。

2.按照《枣庄市勘察设计行业信用评价细则(试行)》,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及个人记不良信用扣分。

3.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五、其他要求

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本次监督检查工作,按要求做好自查、积极配合做好市级检查。

联系方式:节能设计科,8665806

电子邮箱:kjsjk_zzzj@zz.shandong.cn

附件:1. 施工图审查机构资格自查表

      2. 受检勘察设计单位准备资料清单

      3. 勘察设计单位资格自查表


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7日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