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公开

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第3次局长办公会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10-22 17:25:00

10月21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厚兴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局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及局属单位副县级干部,市建筑设计院、审图中心主要负责人,市质安中心、城建中心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单位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进行了会前学法,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行政许可法》。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多措并举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全面做好住建行业法规、政策解读,让社会、企业和群众知晓了解,让好的政策真正“落地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坚持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围绕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任务打造“舒心住建”营商环境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高质量完成“验登合一”“综合监管一件事”和“揭榜挂帅”事项等任务。要打赢百日攻坚战,务求实效,开展企业全量回访、惠企暖企活动,全力宣传推广“枣解决·枣满意”平台,集中力量解决企业关注的突出问题。要提高审批效率,高效廉洁,扎实为市场主体搞好服务,确保行政许可申请在法定时限内受理、审批、反馈。要加大对上争取,多出典型。对工作进行细致梳理总结提炼,提升宣传推广水平,争创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住建领域扬尘治理工作。要提高站位,站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站在改善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抓重点,把扬尘治理工作同建筑施工现场管理结合起来,提升建筑工地监管水平,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要强化督导,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加强与市有关单位配合协作,持续开展日常监督、暗访抽查等,强化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督促企业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推动全市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水平提升。

会议强调,要妥善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扎实开展全市专项大排查、大整治。要突出重点,紧抓源头性问题,确保企业全面落实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要严管重罚,加强同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实施失信联合惩戒,依法坚决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违规行为。要关口前移,创新治理手段,畅通欠薪举报投诉渠道,运用信息化技术对在建项目进行全程监管、即时预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抓好市直监管项目工作,发挥好人员、技术力量方面的优势,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充实完善各类规章制度,探索一套完整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机制,树牢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工程,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持续提升监管水平,促进全市工程质量监管水平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就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