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公开

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第4次局长办公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27 16:10:20

5月2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奇在局614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4次局长办公(扩大)会议,局领导聂存明、丁善意、王怀文、杜益伟、胡夫海参加会议。会议集体研究了《枣庄市新建住宅工程交付前业主开放活动暨先验房实施办法(暂行)》,结合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5月份以来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有关要求。

一、研究《枣庄市新建住宅工程交付前业主开放活动暨先验房实施办法(暂行)》

会议指出,《枣庄市新建住宅工程交付前业主开放活动暨先验房实施办法(暂行)》出台,是提升住房品质的重要抓手,是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具体举措,是从源头上解决房屋质量投诉信访问题的有效手段。要进一步完善实施办法,增强可操作性,真正落地落实,确保把好事办实、办好、办满意。

二、传达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突出出来,认真对照部门职责要求,坚持重点抓、抓重点,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抓好工地疫情防控和抓好人员管控。

三、传达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助力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内培外引,扶持企业发展、壮大企业规模、优化行业环境。二是要帮助房地产企业舒难解困。要仔细研究政策,筹备启动好首届“品质住房·宜居枣庄”云上房博会,通过线上看房、线下选房,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三是要抓好新材料产业链工作。切实掌握产业链详细情况,明确发力方向,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建立沿链招商图谱,全面开展沿链招商、精准招商。

四、传达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方面要抓好重点部位监管。组织全市住建领域扎实开展主汛期前检查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补足补齐防汛工作短板。要扎实开展燃气防汛演练,进一步明确组织机构、工作组职责、应急响应,提高燃气应急处置能力。另一方面是要强化值班。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时调度雨情、汛情,遇有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或有关部门发出预警时,确保能够立即响应、迅速行动、高效处置。

五、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围绕城建重点项目、清洁取暖建设等重点工作,树立企业化思维,多研究政策、多思考办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主任尹健国,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孙晋明,副主任刘昂、钟家勇、唐贵东,局办公室、市住建中心办公室、市城建中心办公室、市质安中心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局工程科、市质安中心、市开发征收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有关议题汇报。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