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公开

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第7次局长办公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27 09:45:01

6月26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森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7次局长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城乡房屋排查整治和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有关工作。

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了山东省脱贫攻坚表彰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全省2021年清洁取暖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国(枣庄)资本赋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会、市委常委会、全省城镇燃气和房屋市政施工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

会议研究部署了城市房屋建筑违法清查和农村房屋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建立台账,明确工作时限抓落实。要明确安置排查任务分工。要充分发挥城乡房屋整治清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作用,加强督导调度。

会议研究了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指出,燃气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要引起高度重视,坚持举一反三,对燃气安全零容忍,强化措施抓紧抓实,确保安全形势稳定。会议强调,一是进行全面梳理,建立细致全面的问题整改台账。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进一步明确区(市)、镇街和村(居)的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用户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发挥社区、物业公司的作用,狠抓燃气安全各项措施的落实。三是定期组织开展燃气安全检查。采取专家查隐患、购买第三方服务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积极发挥市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办公室职能作用,及时督导通报。四是坚持严格执法。对管线占压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行为要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导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责任。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大责任落实、安全用气等方面的宣传,做好入户宣传和排查,利用新媒体、大数据等作为载体,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燃气安全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