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公开

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第3次局长办公会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8-07 16:54:45

 

  8月4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刘全义主持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暨半年工作总结调度会议。局领导李玉森、聂存明、胡夫海、陈娅莉、丁善意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市城建项目中心,局城市建设科、建筑市场与工程监管科、节能科技与勘察设计科、村镇建设科和住宅与房地产业科关于2020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汇报,其他单位和科室作了书面汇报,各位局领导安排部署了下半年有关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以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聚焦推进党的建设、城乡品质提升、民生保障、房地产业提质、建筑业转型发展、管理服务创新“六大工程”,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上半年,全市共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74个,完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2.6亿元,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49.5亿元,全市建筑业总产值140.1亿元。世纪大道项目顺利推进,光明大道燃气管道改造工程完成工程量的76%。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897户;棚户区改造新开工7960套,基本建成4883套;老旧小区改造建立了设计方案审查制度,57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农村危房改造611户,完成农村改厕2212户;组织实施省级美丽村居试点村建设,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开工3156户,完工1700户。
  关于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狠抓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及扬尘治理。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落实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方案和“三个责任”,重点强化汛期安全,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抓好安全生产专项巡查整改工作。要加强工程质量通病治理和质量投诉处理工作。要加强扬尘治理视频在线监测,全面落实“六个100%”。二要抓好“一网通办”。对全局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在全省排名情况,按照ABCD四个等级分类管理,找准问题和差距,精准施策。三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推动城乡融合试点片区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推进世纪大道建设,城区段尽快形成形象进度,抓紧开工建设省道段。推进民生路南延工程建设和光明大道燃气管网改造工程。四要重点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要加强住房保障和建设管理,重点推进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加强检查督导;要深化物业服务管理水平,抓好物业服务相关工作。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旱厕改造工作。要落实供热保障,加快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五要持续强化行业监管。抓好房地产市场监管,与市行政审批局对接,共同做好房地产市场行政审批监管、市场准入、运行监管等工作,协调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的衔接问题。抓好建筑市场监管,强化检查督导,利用“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等方法,抓好工作推进。要做好国务院办公厅督查通报的乱收费等问题清理整改,认真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六要抓好信息报送、政务公开和网络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弱项,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提升效率,担当作为,争做干事创业的排头兵;三要加强学习,增加才干,争做工作中的全能冠军;四要严于律己,慎用权力,守住廉政建设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安排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