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公开

我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及其他重点工作

作者:guoshemin 来自: 时间:2014-12-31 00:00:00

  12月31日,市住建局局长姜山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贯彻传达全国、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及其他重点工作任务。副局长康宝奇、王新生出席会议,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山指出,近期住建部、省住建厅连续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省住建厅在坚决落实住建部4条“硬措施”的基础上,举一反三,研究制定了6条“具体意见”。各级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住建部和省厅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汲取教训,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层层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从即日起,全市要立即开展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自查工作,重点抓好建筑施工和市政公用等方面的自查工作,做到区不留街、街不留巷,不留空白,实现全覆盖;2015年1月10日,市里组织检查组采取“扫马路”方式,对各区(市)安全生产情况进暗访。发现问题,按照住建部和省厅的有关要求,该整改的整改,该停工的停工,该处罚的处罚,并及时向社会通报曝光。同时,建立倒查机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在从严处理相关企业的同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坚决扭转当前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姜山强调,要做好节日期间的供水、供热、供气保障工作,注重细节管理,确保供应质量。要加强日常巡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不发生问题。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值班制度和措施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尽职尽责,不得擅离职守,不得出现脱岗现象。
  就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方面,姜山要求,要积极适应新常态,面对新问题、新情况,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勇于担当、依法行政,确保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平稳健康发展。一要认真研究和合理运用有关政策,转变服务方式方法,做好后续跟进管理,促进房地产业平稳运行,做到既不渎职、又不懒政。二要采取PPP等多种融资模式,吸引社会资金用于老城改造、新城提升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市民中心、地下管线普查、地下管网互通、新城路网等项目建设。三要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大回迁安置房建设力度,切实抓好续建项目的扫尾工作。四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进建设领域公用事业改革。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注重加大工作督导、指导力度,抓好统筹调度,做好综合协调。五要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地抓好2015年“双百工程”,确保全面完成。要与有关部门积极配合,认真履职,切实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六要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狠刹公款购买赠送贺卡、年货节礼等不正之风,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