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关于提升建筑业从业人员学历教育水平的意见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27 17:21:12

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提升建筑业从业人员学历教育水平的意见

各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建筑质量管理水平,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现就提升我市建筑业从业人员学历教育水平提出如下意见:

一、鼓励现有建筑业从业人员提升学历教育水平

鼓励在本市范围内,从事建筑业的相关从业人员积极参加国家批准并承认的在职学历升级教育和相关职称考试,拓展知识领域,提高专业素养,夯实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

二、鼓励企业加大对本科以上学历人才的吸引力度

鼓励各建筑业企业加大对本科以上学历等人才的引进力度,通过提升薪酬待遇、拓宽晋升渠道等多种方式,重点引进一批在企业管理、工程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有建树的优秀经营管理者及专业技术人才,打造一批适应我市建筑业发展需要的建筑行业高技能产业人才队伍。

三、鼓励企业与应用型本科高校共建实习教学基地

鼓励骨干建筑业企业与省内外应用型本科高校采用引企驻校、引校进企、校企一体等方式,紧密围绕行业需求,强化实践教学,共建共享生产性实训基地,培养出理论实践双通的建筑业应用型人才。

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27日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