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农村安全风险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4-11 17:40:00

各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决策部署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现就做好农村安全风险点排查整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排查内容

重点排查限额以下在建住房和易造成倒塌的农村危房、危墙等场所、设施,易造成有毒有害气体中毒、溺亡、坠亡的农村改厕化粪池、排气管、发酵池等场所、设施,易造成触电的清洁取暖裸露电线、开关、温控器等设施。

二、强化整治

排查出来的安全风险点,要逐一设立醒目的警示标识或隔离设施,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逐个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资金,明确整改期限,该停用的停用、该关闭的关闭、该取缔的取缔,确保及时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排查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要及时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治本之策,建立健全长效安全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类风险始终在控、受控,提升农村安全保障水平。

三、按时报送

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任务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责任有人承担。要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按照“一村居一清单”原则摸清安全风险点,建立健全底数台账、整治台账。风险点排查整治情况,请报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村镇建设科。

联系人:马士琦

联系电话:8661236

电子邮箱:czjsk_zzzj@zz.shandong.cn

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411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