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台儿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燃气经营场所节后开工复产安全情况检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2-01 18:40:00

2月1日,台儿庄区住建局一行到台儿庄区恒泰液化气站,实地查看燃气经营场所节后开工复产安全情况,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重大风险管控、消防设施运行、场站安全环境等情况。

安全始于防范,责任重于泰山。检查组一边检查,一边宣传普及燃气安全常识,再三叮嘱并要求液化气站相关工作人员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燃气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细化完善安全隐患整改台账,建立完善自查自检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行为自觉,主动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通过开展此次燃气安全检查,进一步督促了液化气站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了液化气站工作人员的安全用气意识,保障了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燃气设施安全。

下一步,台儿庄区住建局将持续深入属地各燃气经营企业、餐饮企业等用气场所,开展常态化燃气安全检查,全面清零潜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强化源头治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筑牢城镇燃气行业领域安全基础,切实为台儿庄区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台儿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http://www.tez.gov.cn/xwzx/gzdt/202302/t20230210_1609262.html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