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山亭区住建局:聚焦民生办实事 提升群众满意度

作者: 来自:山亭区住建局 时间:2022-12-19 09:10:36

一、城市承载能力持续增强。一是畅通城市路网。推进北京西路、上海路新建工程,目前两条道路设计方案已完成,北京西路完成土路基施工。二是强化燃气监管。在全市率先完成19939户居民室内燃气软管免费更换任务,组织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638家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全部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三是保障城区供热。包装山亭区城区供热管网综合改造项目专项债3亿元,目前到位资金3000万元,正组织实施。实施山樾兰庭、紫锦山庄、荷园等小区供热配套施工,新增供热面积约47万平方米,占往年总量的49%。

二、民生保障力度持续加大。一是打造红色物业。今年新增专业化物业管理老旧小区5个,新组建业主委员会8个、业委会党组织14个,完成锦绣花园、御景公馆、枣花园等5个红色物业示范项目建设,精心打造18个“红色驿站”。二是强化住房保障。全年共受理各类住房保障申请8户,累计发放租赁补贴80户,发放租赁补贴11.3万元。新改建风华里人才公寓132套、科创园专家公寓36套,实现拎包即住。三是加快棚改进度。6月27日启动东西鲁棚改二期回迁安置工作,完成1690户2400套回迁安置。东西鲁棚改三期项目开工建设12栋楼 434套,其中10栋已封顶正进行外墙抹灰,2栋进行主体施工。

三、村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一是实施户厕改造和危房改造。2022年度农村户厕改造350户已全部完成,新建改厕服务站2个,配备抽粪车2辆、新增管护人员14人。完成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62户。二是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冬奥会期间,完成农村清洁取暖建设9422户。按照今年9月份分配我区农村清洁取暖建设任务12219户,目前正在组织实施。三是保护利用传统村落。今年成功创建3个历史文化名镇、1个历史文化名村。西集镇伏里村、北庄镇洪门村、凫城镇千佛崖村和王家湾村4个村庄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单。申报并批准6户传统民居的修缮和保护,列入省级奖补资金95万元,正在按照规划方案进行施工。


来源:山亭区住建局http://www.shanting.gov.cn/stxw/bmdt/202212/t20221215_1583730.html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