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山亭区住建局多举措拧紧安全生产“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19 08:28:49

一是做在日常,绷紧思想弦。筑牢安全意识防线,督促建设、监理、施工企业等各方主体加大对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力度,强化各种安全知识及安全法规的宣传,发放安全手册2000余份,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12次。依托燃气入户安检和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在各物业小区、人员密集场所举办燃气安全宣传活动11场次,利用微信公众号、物业微信群等对居民使用燃气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不间断宣传,共悬挂展示牌、宣传标语69副,发放燃气安全使用明白卡5000余份。

二是抓在经常,绷紧安全弦。持续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针对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燃气等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工作台账,对排查出的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有效落实。截至目前,共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32份,《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67份,提出安全隐患、违法行为93条,均已整改到位。完成城乡燃气居民19000户和全部工商业户的入户安检以及小区管网的安全检查,发现一般性安全隐患89条,全部整改完成。

三是严在平常,绷紧责任弦。压实主体责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签订目标责任书36个,把工作重心推进到第一线,把责任压实到“最后一公里”。结合行业实际情况,制定《山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疫情防控“平时”和“战时”监管事项转换方案》。推行“红黄绿牌”管理制度,督促企业和项目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和流程,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及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贴牌警告一家、警示教育一片。目前,已完成91个点位检查贴牌,共发出红牌3张、黄牌5张,绿牌83张。(山亭区住建局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