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市中区住建局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清欠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09 16:36:37

8月27日上午,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清欠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在市中区住建局会议室召开,各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企业,有关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安排部署建筑业领域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清欠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建筑业领域各项工作健康开展。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区建筑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颜景斌主持会议 并传达了《关于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的通知》,区建筑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邵中华传达了《市中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预防高处坠落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方案》,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区人民防空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峰吉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清欠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清醒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和艰巨性;二是根治欠薪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基本生活保障和社会稳定大局,农民工能否按时足额领到工资,始终牵动着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尤其是恶意欠薪事件严重损害劳动者合法权益,引发社会问题,人民群众反响强烈;三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安全、防疫情、根治工资清欠,以此快速推进各项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认真排查治理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安全生产队伍管理;二是全面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加大农民工工资日常检查力度,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强化执法监管,与人社、公安等部门从紧协作联动,形成强大合力;三是全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规范日常管理,加强现场人员排查,强化应急处置。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始终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持续保持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为全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