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山亭区住建局创城攻坚持续发力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30 08:40:16

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山亭区住建局按照市、区创城工作要求,以“主力军”的担当和“走前列”的自觉,全力以赴、攻坚突破,坚决打赢创建迎检这场决胜战。

一是全面动员,抓好创城点位值守工作。按照创城工作要求,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抽调机关工作人员54人、科级领导干部14人,对城区物业管理的27个居民小区、3个建筑工地各包一片,创城期间全部实行早、晚执勤,统一穿志愿者马甲、持劝导旗,督促群众严格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时,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梳理近三年“12345”政务服务热线投诉、负面舆情等居民反映问题,督促指导驻点小区查短板补弱项,有效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二是全面发力,推动攻坚行动落实到位。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专项方案,统筹各方力量,全力推进7个居民小区创城点位工作落实。投资210余万元,以桂花园小区为试点,先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小区绿化提升、停车规范管理、空中飞线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创城氛围提升等“六大攻坚行动”。累计开展环境综合整治10余次,清理“小菜园”33处,补植绿化2000余平方,重新划设停车位680个,小区飞线整治已基本完成,新投放分类垃圾桶330个,增加公益广告120余块,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三是全面冲刺,实现整改提升双向发力。全面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深入实施“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专项整治和行业文明创建工作督导,会同山亭区文明办、创建办加大对41个住宅小区的常态长效管理,严格执行企业“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加强建筑工地文明管理,紧扣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等硬件设施,结合疫情防控、扬尘治理和安全生产等开展检查,对新发现的问题做到动态式整改。目前,清理建筑垃圾10余车,规范建筑围挡36处,新增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公益广告20余块,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山亭区住建局)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