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山亭区住建局兵分多路全力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15 16:25:35

山亭区住建局召开专题强降雨防范部署会议,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由5名科级干部分别带队下沉防汛检查一线。

紧盯建筑工地安全风险。建设工程管理股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安排施工项目部撤离10人,16个在建项目全部停止施工,4个深基坑项目配足配齐12台水泵同时作业,防止深基坑、围挡垮塌等事故发生。

紧盯城乡房屋安全风险。村镇建设管理股持续抓好农房动态安全监管机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全面排查3次,通过排查将22人撤离到安全房屋,同时将检查中发现的5户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户纳入到今年的危房改造范围,坚决防止倒塌亡人事故发生。

紧盯物业企业住宅小区汛期安全风险。物业办督促11家物业企业做好排水设施维护隐患排查、防汛物资储备,针对易发生积水的桂花园、枣花园等小区,重点排查门卫室、储藏室、雨水管网等。及时阻断桂花园小区东门、紫锦山庄小区路面水向小区内倒灌,清理社区内雨水箅子62个,清掏疏通管网200余米,设置警示标志3处。


来源:山亭区人民政府官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