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城市建设施工忙 坚守岗位庆“五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05 15:50:45

“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期间,滕州市各重点城建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繁忙景象,建设者们坚守在岗位一线,用汗水庆祝劳动者的节日。

今年滕州市计划实施城建基础设施项目42个,截至目前,2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约2亿元。为克服疫情对项目建设产生的影响,滕州市住建局坚持“以快补损”,开足马力,抢抓汛期前有力时机,全员靠上,科学组织,压茬进行,全面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在墨子湖隧道建设现场,全长1.7公里隧道主体已施工完毕,27岁的彭宗波师傅头戴防毒面具全副武装,认真细致喷涂着顶部天蓝色涂料,“喷上这蓝蓝的‘天空’,等通车了,开车经过隧道也没有压抑感了,看着就舒服”,这蓝脸的“窦尔敦”满满的成就感溢于言表。接下来,就是进行紧张的隧道内部吊顶粉刷装修、出入口顶棚、标志制作,以及排水、照明、电力、自控、通风等专业分项工程配套施工,工程预计6月底前完工。

在南线高温热水集中供热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供热管道进行吊装、焊接作业,虽然天气炎热,他们依然是身着厚厚的防护服,对管道接缝处一丝不苟的两遍焊接、双面成型,确保质量过关。该工程计划沿吉山路及东西向连接道路铺设供热管道12公里,解决东部城区新建小区供热需求。目前已铺设供热管道约3公里,工程预计年底前完工。

在墨子大道提升工程施工现场,正在进行道路拓宽施工,挖掘机、压路机来回穿梭,雾炮车紧随其后。该工程是以墨子大道快速道路改造提升为载体,通过串联沿线主要道路枢纽,完成主城区与高铁新城之间交通转换,打破京台高速对城市交通的阻隔,实现同城效应。目前,墨子大道提升工程(永昌路至红荷大道段)已全面开工建设,铺设排水管道500余米,完成路基施工1000余平方米,工程预计年底前完工。

在徐庄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项目建设现场,500余名工人,50余台机械投入作战不停歇。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指挥长王晋夫说:“现场参建队伍并肩作战,抢抓工期,五一期间坚守战疫一线,保证项目按期完成”。目前,场地平整工作已完成;隔离单元垫层砼浇筑完成90%;隔离病房条形基础砌筑完成80%;隔离病房拼装完成10%;室外污水管线安装完成10%。

“五一”节假日期间,广大建设者们坚守岗位不停工,制定施工计划、严排工程工期,在保证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顺利实施,争取早日竣工。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