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台儿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举措做好扬尘治理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2-24 10:34:41

为进一步加强扬尘治理工作,促进冬春季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区住建局紧盯建筑工地主战场,立足实际、迅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坚决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做到惠民生、惠万家。

一是细化责任,严格标准。成立了房屋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专班,并由局科级干部实行一对一帮包工地,局属相关科室实施联动机制,对扬尘治理措施不达标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改。对涉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问题,及时对接,形成合力,我们将常态巡查与集中整治结合起来,形成立体化、全天候的巡查管控机制。

二是上下联动,全面盯靠。与各建设、监理单位、施工企业签订了《台儿庄区房屋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责任书》,进一步强化了责任主体的扬尘治理意识。同时要求企业按照“三定(定人、定岗、定职责)”原则,将六项措施进行逐条分解,责任到人,各在建项目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确保将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在线监控,巩固成果。督促各单位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管理,通过建立数字化工地远程监控系统,及时掌握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和现场治理效果情况,极大提高主管部门对工地扬尘的监管效率。截至目前,全区在建项目配备雾炮机32台,安装自动喷淋3680米,厂区硬化道路18700米,建筑工地围挡15600米,覆盖裸土26000平方,17台洒水车。下达整改通知书41份,累计清理施工现场不规范堆放渣土1万余立方,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达100%,环保在线监测100%。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