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创新措施,加强监管-峄城区住建局智能监管建筑起重机械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20 11:19:56

      为加强建筑起重机械监管力度,严格防范安全生产隐患,保障建筑起重机械安全运行,峄城区住建局创新对建筑起重机械监管措施,全力提高我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严查资质,保障人员持证上岗。通过建立建筑起重机械从业人员台账,严格审查建筑起重机械备案登记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资质,有效监管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和安拆人员、司机、司索信号工的证件合法性,加强对特种作业人员管理的监督和检查。

      二是创新模式,建立智能查询系统。自2021年5月1日起,区住建局在全区在建工地推行起重机械安全检测报告扫码查询系统,实现全覆盖智能化监管,有效杜绝“未检先用”“一检多用”等现象,保障建筑起重机械使用安全。

      三是网上巡查,确保监管全覆盖。2021年4月份,区住建局投资10余万元,建设“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做到“足不出屋”就能全览所有工程,实时监测建筑工程的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工作和起重机械运行情况。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