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要“面子”,更要“里子”——峄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有“内涵”

作者: 来自:峄城区 时间:2020-12-02 17:37:08

“由于管道老化,我家又住一楼,因为下水的问题没少遭罪,有几次大粪汤都跑我家屋里了。自从政府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把我们小区的全部管线换了,我家的问题彻底解决了!”家住商城小区的李桂珍说。

商城小区建于2005年,与新建现代化小区相比,商城小区“先天”不足,小区排雨、排污管道设计有问题,小区雨天污水横流,晴天臭味难闻。供热、供水等主管道老化,“跑冒滴漏”严重,这既给小区内居民带来了困扰,也造成了公共资源的浪费。

小区主路宽阔洁净,楼房墙体粉刷一新,汽车停放整齐有序……更重要的是,多年锈蚀漏水的供水管道换成了新的,以往乱扯乱挂的“蜘蛛网”也都埋到了地下,小区内秩序井然,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小区既有“颜值”,更有“内涵”,居民逐步实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提升。

“老旧小区改造绝不是简单的‘修修补补’,楼房由‘旧’到‘新’、道路由‘堵’到‘疏’、环境由‘乱’到‘齐’这些很好实现,我们更要重视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改造‘换血’。”峄城区住建局局长孔婧说,改造雨污分流、煤气主管网、供水主管网、供热主管网,推动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实,让老旧小区改造“内外兼修、形神兼备”。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