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台儿庄区走进社区看物业 服务群众见行动

作者: 来自:台儿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11-26 10:27:00

 

为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提升小区居住环境质量,推进台儿庄区物业行业常态化、规范化发展,台儿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足实际,以打造“诚信物业、幸福家园”为目标,按照“提升一批、规范一批、整合一批、兜底一批”四个“一批”的推进方式,助推物业工作新突破,创新提炼物业管理“1+5+N”模式,打造“红色物业,安居台城”服务品牌,营造安全文明、整洁舒适、和谐稳定的人居环境。

一是以“立体化督导排查”为抓手,推进物业管理新突破。组织镇街17个社区走进81个住宅小区全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活动,创新督查方式,完善督查机制,配备物业巡查车1辆,对住宅小区督查向早、晚班延伸,做到督查全程式,14小时全覆盖。建立微信平台对小区满意度测评,针对物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时解决,采取销号制度,促进问题整改,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并加强物业网格化建设,实时督导指导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共建立工作台账7个,排查问题110个,清理杂物5000余车、修剪绿篱草坪30余万平方米、补植乔灌木2万余株、清理下水道1.3万余米、更换花砖3万余平方米、井盖800余个、下水道盖板700余个、维修路灯300余盏,整改完成率98.7%,群众满意度有了很大幅度提升。

二是以“全面化联建共建”为抓手,推进物业管理全覆盖。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红色物业”相关工作要求,发挥城市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全区物业服务行业综合党委,强化党建引领,组织号召全区77个党组织联建81个住宅小区,帮助解决联建小区实际困难,实现了各类小区“红色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81个各类住宅小区,有物业企业管理的45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47个,成立了物业企业党支部6家,有3家物业企业选派党建指导员;建设红色驿站1处,安装物业宣传牌300余个、红色物业宣传电子显示屏2处,健全消防标识1000余平方米,更换垃圾桶100余个,提供办公用品、党建书籍100余件。

三是以“高频化宣传引导”为抓手,实现物业管理齐参与。充分发挥宣传舆论的导向作用,宣传先进典型,引领业主和物业企业人员向优秀人物学习靠拢,形成从催着干、逼着干,到比着干、争着干的“共建共治共享”浓厚氛围,并通过发放倡议书、“小手拉大手、物业知识进课堂”、建立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调动业主参与物业服务的积极性,培养广大业主的参与意识、消费意识、履约意识,主动接纳物业管理服务,推动物业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全面提升。同时,按照“政府统筹、部门指导、属地主导、社区管理、业主自治”的工作要求,印发《加快推进住宅小区物业化管理实施方案》化解信访难题。针对物业领域信访投诉量大、物业管理老大难等突出焦点问题,组建三级物业矛盾调解专班,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目前,物业领域信访投诉率降低60%以上,业主满意率有了极大提高。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