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薛城:加强建筑安全质量管理

作者: 来自:枣庄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11-09 16:15:0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随着天气逐渐变冷,薛城区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度,强化措施落实,全力抓好该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

落实工程质量安全责任制。加强分工协作,强化建设、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的责任落实,加强监督管理,严把环节关口,建立健全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完善责任追究制度,严格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考核,加大监管和事故责任查处力度,彻底排查多发事故和重大危险源以及重点薄弱环节,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展建筑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采取随机抽查、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的方式,继续加大对该区50余个在建工程的安全检查力度,对钢筋质量、建筑起重机械作业、高层脚手架、深基坑、高大模板支撑,以及施工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等手续进行重点检查。

研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在认真总结、分析经验教训和加强对在建工程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职责范围、继续加大对建筑施工各方责任主体的督查力度、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明确安全生产责任,逐步建立起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曹芳)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