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薛城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快进键”

作者:张琛 来自:枣庄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10-20 15:59:59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8日,走进薛城区临城街道燕山小区,记者看到,原本坑洼的路面如今焕然一新,不论多窄的小路都平整洁净,小区里健身器材丰富多样,一看就是刚刚换新的模样。今年以来,薛城区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薛城区以打造老旧小区改造行业标杆为出发点,以树立“发展新名片”为着力点,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出亮点、做出成效。该区通过综合提升社区品位、完善服务体系、挖掘内生资源、激发社区活力,推动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各个小区具体情况千差万别,焦点难点问题不一而足。为保证改造工作取得好的效果,这个区老旧小区改造不搞一刀切,在“缺什么、改什么、怎么改”上把主动权交给居民,充分征求居民意见,改不改由居民说了算,改什么由居民来点单,最大限度解决老旧小区存在的焦点难点问题。

  薛城区推动建立红色物业,对改造后的小区由属地镇街、社区居委会牵头,建立长效机制,推行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物业服务,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推行“党支部+物业”的红色物业管理模式,依托社区党组织成立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推动社区物业管理与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有机融合。目前,共成立物业党支部12家,物业联合党支部1家,选派党建指导员38人进驻物业公司或物业项目,已实现全区红色物业全覆盖。

  据悉,2020年,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共涉及20个片区、51个小区、418栋单体建筑,惠及11645户,改造建筑面积达138万平方米,预计工程总投资约1.76亿元。目前20个老旧小区均已接近尾声,共完成内外墙粉刷135万平方米、楼顶防水卷材铺设31万平方米、下水道清淤37000万米、化粪池清掏1200座、破损盖板更换修复6000米、路面硬化32万平方米、水电暖管线维修改造12000米、消防监控设施新增360处、更换安装大门、道闸60套等,预计11月中旬所有改造工程全面竣工。 (记者 张琛)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