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直击要害促整改,压实责任促落实 ──市中区红色物业工作推进会这样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17 14:53:19

  来源:枣庄组工

   9月15日上午,市中区召开第二次“红色物业”工作推进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陈劲松,区住建局局长王绥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01直击要害促整改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物业管理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水平,会上区委组织部温文杰同志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红色物业考核情况和传达了《关于加快推进党建引领“满意物业、温馨家园”建设重点工作落实的通知》。

02 交流发言促提升

齐村镇、永安镇,各街道行政分管负责人;中安集团、中汇集团物业分管领导依次从“红色物业”开展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等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03 压实责任促落实 


  陈劲松同志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一是进一步擦亮“红色底色”,发挥好党员和党建指导员作用,切实提高党组织覆盖质量;二是进一步加强“红色合力”,提高镇街对“红色物业”认识程度,落实好“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和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三是进一步激发“红色引擎”,开拓工作思路,将基础性物业服务落实到位,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陈劲松同志要求,要明确任务目标,树立夺标意识,紧盯任务,铆足干劲,确保全年重点任务顺利完成。一是年内培育100个红色物业示范小区,突出党建引领、服务品质、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做好软件+硬件的全面提升,加大对“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二是业主委员会组建比例不低于30%,2020年底前,业主委员会组建比例不低于辖区住宅小区总数的30%,且业委会党员比例不低于60%;三是提高群众满意度,坚持问题导向,以“吹哨”事项拓展到民生领域为抓手,联合“双报到”单位,推动党组织的政治和组织优势在基层集聚。

     陈劲松同志强调,要抓好工作落实。一是深入一线摸实情,在“难落实的地方”用劲,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二是精准施策求实效,善于抓关键环节,扭住既定的目标任务、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精准举措,一项一项抓到底;三是要久久为功创品牌,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市、区出台的政策制度,部署的重点任务,盯住不放、锲而不舍,在落实中创新、在探索中抓实。

      王绥良同志对做好“红色物业”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要全力打造红色物业示范小区。高标准,创建标准要就高不就低;细工作,要重点打造一支优秀的物业服务队伍;浓氛围,统一设置红色物业标识和LOGO,加大宣传力度。二是要抓紧做好业主业主委员会的组建工作,提高覆盖面。加大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组建力度要确保成立一个,运转一个,确保完成市里对我区的物业考核任务。三是铺下身子,真抓实干,切实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努力为物业管理企业排忧解难,为物业行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努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