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山亭区住建局多措并举推进物业整治管理提升

作者: 来自:山亭区政府网站 时间:2020-09-08 10:14:34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明晰物业管理体制。打造“党建引领、政府主导、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的物业管理体制,推动物业管理有序发展,实现政府治理、社区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逐步缩小社区与物业公司,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矛盾。目前,已成立了区物业行业党委,设立党支部2个。物业收费率从56%提高到81%,热线投诉同比降低30%。

  二是多点发力,推进物业管理水平提升。组织全区物业从业人员,赴先进市、区观摩学习物业管理项目,进一步明确自身差距、取长补短,全面提升了物业行业从业人员管理服务水平。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挥住建特色优势,开展住房、物业、用气、用暖专业咨询服务、宣传文明安全知识,帮助居民解决日常困难、提升机关作风建设。通过现场评议、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全区住宅小区及物业企业进行考核检查,考核结果纳入企业信用档案,每季度通过媒体曝光企业不良行为。

  三是攻坚整治,居民社区生活更普惠。启动全区物业管理整治提升行动,成立工作专班。认真筛选锦绣花园、御景公馆2个整治提升行动试点项目,实施典型引路,示范带动。针对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道路设施、车辆停放和服务质量等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梳理,量身定做整治提升方案,对普遍性问题建章立制,通过标本兼治,实现预期目标。同时,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厘清物业领域城管执法、公安、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环境保护、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职责边界,协调解决小区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毁坏绿地、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目前,各物业企业纷纷组织开展专项攻坚,共清理乱堆乱放37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800余处,更换修复破损垃圾桶180余只,维修路灯200余盏,补植苗木9万余株,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10余次,劝离违规停车6000余辆次,20个小区完成消防车通道划线标识工作,清理消防安全隐患40余处。(山亭区住建局)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