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经过一年的改造,市中区这一小区焕发新生!预计今冬还将恢复集中供暖

作者: 来自:枣庄快报 时间:2020-07-03 10:56:00

   近年来,市中区不少老旧小区逐步得到改造。今天,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进橡胶厂宿舍,与你一起了解这里的改变。

0001.jpg

  刚进入橡胶厂宿舍,新安装的高清车牌识别一体机便准确的记录下了每一辆机动车的信息。这样一来,不仅方便小区居民车辆进出,同时还对外来车辆进行管理,提升小区的安全度。

0002.jpg

  走在改造后的柏油路上,平整的道路使小区居民出行安全便捷,粉刷一新的墙壁,让这座老小区焕发了新容颜。花园、健身器械、楼顶防水、更换窗户、规划停车位……这一点一滴的改变,令居住在这里的人们欣喜。

0003.jpg

道路改造前

0004.jpg

道路改造后

  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后了解到,橡胶厂宿舍改造的并不仅仅是看得到的地方,同时还包含着燃气、暖气改造等等,其中最值得居民期待的则是暖气改造。

0005.jpg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做储藏室防水

0006.jpg

改造后的燃气管道及表箱

  一位居民向记者介绍说:“十多年前我们厂效益好的时候,暖气是厂里供的,后来停止供暖后,每逢冬天,居民家里只能开空调或者以其他方式暂时取暖。现在听说要改造暖气,这个冬天就好过了。”

0007.jpg

更换下来的暖气管道

  对此,记者采访了垎塔埠街道官庄社区,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自去年6月1日起对橡胶厂宿舍实施改造以来至今,改造项目已接近尾声。下一步,由市中区住建局主导工作的供暖改造,也将于近日正式实施,共涉及1092户,预计在今冬供暖季前完工。届时橡胶厂宿舍将恢复供暖,居民也将过上‘暖冬’。”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越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