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 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快进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29 12:21:29

      今年以来,薛城区委、区政府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坚持高点定位。坚持设计、施工双高标准,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精细化设计,以硬环境改造带动软服务完善。围绕基础设施、小区道路、建筑本体、公共设施及景观绿化,通过拆违、增量、换新、提档,做到外部空间有序,居住环境精致、活动场所共享、公共设施完善,实打实提高小区居民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二是树立品牌意识。以打造老旧小区改造行业标杆为出发点,以树立薛城区“发展新名片”为着力点,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出亮点、做出成效。通过综合提升社区品位、完善服务体系、挖掘内生资源、激发社区活力,推动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力争成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风向标和排头兵。

      三是全力推进实施。为最大限度减少因施工对小区居民正常生活造成的影响,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从施工设计入手,不断优化工作流程、疏通工作堵点、细化工作任务、采取压茬推进、交叉施工的方式,千方百计加快施工速度,努力争取比预定时间节点提前一个月的速度完成改造。

      四是突破焦点难点。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各个小区具体情况千差万别,焦点难点问题不一而足。为保证改造工作取得好的效果。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不搞一刀切,在“缺什么、改什么、怎么改”上把主动权交给居民,充分征求居民意见,改不改由居民说了算,改什么由居民来点单,最大限度解决老旧小区存在的焦点难点问题。

      五是建立红色物业。对改造后的小区由属地镇街、社区居委会牵头,建立长效机制,推行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物业服务,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推行“党支部+物业”的红色物业管理模式,依托社区党组织成立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推动社区物业管理与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有机融合。

      薛城区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新机制新举措,为下一步改造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