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点赞!市中区率先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

作者: 来自:枣庄快报 时间:2020-04-28 11:31:26

  “今天这家灯泡坏了,明天那家水管破了,哪天又是下水道堵了,自从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后,这些小事都不是事了。”在文化四村、幸福小区、荣华里等老旧小区,说起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居民乐开了花。今年2月,枣庄真诚、枣庄隆盛、枣庄幸福等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后,不仅环境更好了,小区的大小事也处理得更及时了,居民住得更舒心。

  据悉,目前,市中区448个此前未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已全部实现物业管理,基本达到了防疫、保洁、保安、维护秩序“一防两保一护”的要求,在全市率先实现了物业管理服务全覆盖目标,惠及10万余户居民。

  为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助力自然生态宜居宜业幸福新市中建设,市中区制定出台了《加快推进住宅小区物业化管理实施方案》,从组织领导、政策扶持、资金补贴和监督考评等方面,加强对物业全覆盖工作的保障力度。

  该区根据新建住宅小区、老旧住宅小区、小微型小区等不同情况,因区制宜,一区一策,构建专业化物业服务为主导、准物业管理等其他物业管理模式为补充的新机制。优先从社会上选聘物业企业,实行标准化的物业管理服务。对不具备市场化条件的老旧住宅小区,由属地镇街成立准物业管理机构,提供以“一防两保一护”为主要内容的基础性物业服务,逐步向防疫、保洁、保安、护绿、维护秩序、设施维护“一防两保三护”过渡。对不成规模的实行聚点成片、以老带新的管理模式,让老旧小区告别“失管”。

  这个区加大扶持,采取财政补贴、社会融资、盘活利用闲置资产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保障物业服务正常运转。区财政设立专项资金,对交付使用满15年、不具备市场化服务条件的政府性安置小区和老旧小区,达到物业服务标准要求并经考核验收合格后,给予政策性补助,以推动解决这部分小区物业管理收缴标准低、收费难、管理难度大等问题。疫情期间,短短10天时间内,448个小区全部实现了物业管理,新建物业用房67间,新增保安680人、保洁637人,封堵出入口236处,安装门禁道闸127处,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区还全面打造“红色物业”,推动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工作,把疫情防控、基础管理、日常管理、公共秩序维护等服务行为纳入考核内容,记入企业诚信档案,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闫宪清 褚洪波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