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滕州市住建局开展在建工程“1+1”防疫帮包行动

作者: 来自:滕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2-24 09:06:16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手抓”的部署要求,帮助解决各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反映突出的劳务人员返岗难、原材料供应、车辆运输等实际困难,加快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复工进度,市住建局开展在建项目“1+1”防疫帮包行动,对全市72个在建项目实行每个项目由1名副科级干部和1名帮包人员对接帮包,帮助在建项目强化防疫措施,落实安全责任,解决实际难题。

  一是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各帮包领导和责任人前期对全市在建项目进行了全面摸底,深入项目实地调查,了解企业和项目复工时间安排,向项目参建单位宣传复工条件和标准,督促企业尽快完善各项防疫和安全措施,抓紧复工建设,并积极帮助项目排查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复工过程中的实际难题,切实服务好项目复工建设工作。

  二是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帮包领导和责任人深入帮包项目一线,落实项目帮包责任,重点对防控应急方案、防疫物资配备、入场人员排查、体温检测记录、消毒消杀记录等情况进行驻场监管,督促各帮包项目启用“滕云出入登记”微信小程序,加强对入场人员的登记排查,对存在的问题逐项督促整改,切实做好结对帮包项目的防疫和安全管理工作。

  三是督促落实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责任。各帮包领导和责任人在督促在建项目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复工前安全检查、扬尘防治等工作,重点对起重机械、深基坑、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措施、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等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市住建局“1+1”帮包管理工作落实到位,有效提高各参建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责任意识。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市住建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定期对帮包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不落实驻场督导、帮包责任落实不力、政策宣传不到位的严肃问责,确保帮包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