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市中“厕所革命”见成效

作者: 来自:枣庄日报 时间:2019-11-27 09:51:28

  近年来,市中区按照“试点先行,有序推进,全面覆盖”的原则,深入调研摸底,统一招标管理,规范建设行为,严格竣工验收标准,聚力推进以“厕所革命”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农村改厕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市中区住建局紧紧围绕“小厕所,大民生”,开展旱厕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完成旱厕改造26923户,占近4年计划总任务的123.88%。市中区还建立健全了长效机制,增强改厕后续管护力度和优化服务质量,解除农民后顾之忧。
  该区在积极引入社会化力量参与管护的同时,区、镇两级还投入176万元采购22辆抽粪设备,目前区财政预算已列支88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改厕管护车辆和设备的采购,全区已有8支社会化改厕服务队伍,通过创新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划片而为、分区作业”,确保了“厕所坏了有人修,厕所满了有人抽”。(孙守生  徐世东)
  来源:枣庄日报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