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薛城区住建局“三个强化”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作者: 来自:薛城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11-18 20:48:14

   强化监督管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实行燃气安全督导和帮扶制度,对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安全基础不实、执行力不强的企业,进行驻点专项督导,促进企业安全能力提升;印发燃气安全工作检查和指导目录,对企业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帮扶,促进企业安全技术水平提升。今年以来,全区未发生因燃气泄漏、爆炸等引发的安全责任事故。
   强化隐患检查。根据季节性、日常性燃气安全生产特点,结合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瓶装液化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专项工作,大力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燃气场站、餐饮业、宾馆及学校的燃气管网和设备设施、安全附件、燃烧器具等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区住建局共开展各类执法检查14次,下发检查通报1份、限期整改通知12份,专项整改通知2份,整改隐患60余处。

   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参与和组织燃气企业利用进社区、上街头、上电视、上论坛和网络、发手机短信等各种形式,采取安全事故图片展、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安全展板展示、小区内设立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安全供气、用气宣传教育活动,对燃气器具正确使用方法、日常使用注意要点及燃气泄漏检查方法、应急处理等相关安全常识进行宣传。同时,利用各种入户良机现场对用户进行面对面指导和宣传。今年以来,先后组织燃气企业开展燃气安全集中宣传活动4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数万份。(区住建局 王文博 张雪超)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