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滕州: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滕州市住建局 时间:2019-10-23 16:57:41

  10月18日,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滕州市住建局局长朱秋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办公室、市住建局、市建筑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全市各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外地入滕施工企业负责人,各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各监理企业负责人约3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今年以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保障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朱秋原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规范危大工程管控机制,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进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快补齐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短板,企业主体要压实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转变监管方式,确保闭环整改处置。要着力加强现场管控,严格抓好危大工程管控,同时,要扎实开展安全文明工地创建工作。要健全严管重罚机制,对建筑施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现象对标处罚。
  朱秋原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站位,转变思想,全力确保当前质量安全形势平稳,要继续推行质量管理标准化,深化常见问题治理。要强化主体结构质量,做到关口前移,严把建筑材料进场质量关,严格施工过程质量控制,严厉打击抢赶工期、偷工减料、不按设计施工等行为,确保主体结构坚固、可靠、耐久。
  朱秋原强调,各责任单位要立即开展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自查自改,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认真抓好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格确保建筑工地落实“八个百分之百措施”,按项目形成扬尘治理台帐,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