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市中区住建局开展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扬尘治理综合检查

作者:李雷 来自:市中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7-25 10:24:35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全面落实建筑施工(拆迁工地)和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扬尘治理相关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7月19日,市中区住建局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在建工地和商砼站开展了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扬尘治理综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对全区范围内6个建筑工地、2个拆迁现场、2个商砼站、1个市政道路工程开展地毯式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的实效、施工现场重大危险源公示制度落实情况、工程实体质量情况以及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对施工用电、临边防护及塔吊等施工设备,施工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及喷淋降尘、出入车辆冲洗、生产场所路面硬化、商砼运输车辆、商品混凝土生产线及料仓密闭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同时要求各项目有关责任主体建立长效机制,高标准、严要求,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高度重视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八个100%”措施,实施精细化管理,助推标准化建设,打造安全文明、质量过硬的精品工程。

  通过此次有力的大检查,进一步压实了主体责任,提高了各参建方安全、质量、环保意识,有效的防范了建筑施工质量安全隐患,促进了全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平稳发展。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