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峄城区阴平镇“三大”举措建设特色城镇

作者:guoshemin 来自: 时间:2019-02-13 00:00:00
  一是完善城镇建设规划“大棋盘”。进一步完善阴平镇总体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以206国道、前薛线、爱情路和沿河路四条道路为基础,投资3000多万元,实施五大道路工程建设,新建镇村道路47公里。实施道路提档升级工程,提升镇驻地、金寺街道、金寺小学等道路6.2公里,爱情路东段提升工程和卜乐至黄庄道路提升工程正在施工中;实施自然村通达工程,新修阴平小学到二沟、常庄至菜园、胡庄至涝坡、三汪至前薛线道路3.2公里;实施户户通工程,三汪、赵庄、吴家坡、朱元、尚庄、老龙潭、章庄等村修建道路15公里;实施精品旅游环线工程,全力推进精品旅游环线建设,精品环线斜屋至石头楼一期工程正在施工中;实施公交站点建设工程,建设高标准公交站棚12个,投资19万元建设的19个公交站点正在施工中。

  二是实施配套设施建设“大改造”。重点推进嘉和文苑二期项目建设,新建楼房6栋,新增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对福佐小区进行立面提升,小区外貌焕然一新;大力推进清洁供暖工程,新增使用地源热用户591家;完成危房改造69户、完成2018年度农村旱厕改造3771户,达到旱厕改造全覆盖;实施镇驻地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丰鑫社区、嘉和文苑、福佐小区、福佑小区通上天然气;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正在采购机器设备,确保2019年6月份投产运营;在206国道(金寺段)和镇驻地新建花池7000余平方米,栽植大小绿化苗木7万余株。

  三是开展镇域路域环境“大整治”。邀请浙江远见设计有限公司来镇实地调研,高标准制定符合阴平镇域路域特色立面、绿化、节点整治提升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按照“一核、二片、三线、四面、十三节点”的规划思路,持续打造“汉风唐韵”“鲁南民宿”镇域建筑风格。对前薛公路两侧杂树、杂物、旱厕进行了集中清理,包培不低于3米的路肩;成立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实行24小时巡查,严厉打击新增违建,整治马路市场、户外广告和店外店,先后组织1200余人次,动用钩机、铲车、货车等机械设备对206国道、前薛线等路段进行了集中清理,占道经营、店外店现象基本消失;对门市商铺、砂石堆场及废品收购站进行集中整治。建立健全镇域路域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落实网格化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抓镇域路域环境的合力。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