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党建引领强服务 “红心物业”解民忧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18 16:15:16

8月16日,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组织召开第二次会议暨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住建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市物业行业党委书记聂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市物业行业党委副书记杜益伟主持会议。市住建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市物业行业党委副书记钟家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成立以来,紧紧围绕贯彻全省物业服务行业“品牌提升年”和“齐鲁红色物业”建设工作部署,推动工作制度不断完善、组织宣传不断强化、物业质量不断提升、工作阵地不断拓展,在创建“满意物业、温馨家园”品牌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深化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市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走深走实。一要聚焦党建引领,让红色物业底色更红。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突出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的主体引领作用,指导辖区物业公司组建物业联盟,重点打造物业党建平台、党员先锋平台、服务引领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和家园共建平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二要聚焦重点抓、抓重点,让红色物业质量更高。要狠抓党建联建,促进融合共治,全面建立“1+3+N”工作机制,形成融合发展、共建共治工作格局。要狠抓“三率”提升,促进行业共塑。要狠抓服务质量,促进品质共建,采取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提升”活动、全面落实“三公开”制度、建立信用监管机制等措施。要狠抓典型带动,促进成果共享,搭建合作平台,着力打造航母型企业。鼓励更多市内外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参与省级示范物业企业和“齐鲁红色物业”示范点创建。三要聚焦机制体制建设,让红色物业合力更强。区(市)行业党委要强化领导责任,以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行业发展,突出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多方联动运行机制,形成基层治理的合力,推进社区、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共治,积极打造独具特色的物业党建品牌,推动物业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市物业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兼职委员,各区(市)物业管理科室(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