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党旗添光彩 最美建设者”巡回宣讲走进枣庄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7-30 17:34:2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全省住建系统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7月29日,山东省住建系统“我为党旗添光彩——最美建设者”巡回宣讲走进枣庄,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宣讲住建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森出席活动并致辞,省住建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朱文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住建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聂存明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韩涛、副组长倪春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李江宁,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周锦,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士伟,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唐贵东参加会议。各区(市)住建局负责人,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职工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森在致辞中指出,全市住建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省住建厅的指导帮助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扣“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通过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全力打造先锋住建、担当住建、惠民住建、品质住建、服务住建,埋头苦干,奋力前行,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城市特色有力彰显,城市人居环境更加美丽宜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住建系统聚焦“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总体目标要求,坚持深学与笃行有机统一,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办好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和农村清洁取暖改造等4项惠民实事,城市更新内涵更加深厚,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省住建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朱文汇在讲话中强调,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最美建设者身上所展现的牢记宗旨、真诚为民的党员本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直面困难、勇于开拓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感人情怀,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都是我们学习的生动教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工作实绩,唱响了礼赞建设者、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全省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最美建设者为榜样,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拼搏实干,在全系统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报告会上,来自省内各地市住建系统的7位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的故事。他们中有的是全国党代表、有的是全国住建系统先进个人、有的是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有的是齐鲁大工匠,等等。他们用鲜活生动的具体事例、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发人深思的心路历程,深刻彰显了山东住建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品质,生动诠释了“忠诚担当、建设为民”的住建情怀。
    宣讲会后,全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成员的先进典型事迹普通而光荣,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下一步,我们将巩固深化此次宣讲活动的成果,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感染和激励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起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