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10 16:19:07

主席台领导.JPG

      5月7日上午,市住建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局办公楼报告厅召开。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森和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怀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聂存明主持会议并传达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善意传达局党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以上干部、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局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李玉森就抓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谋划和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强化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主动担起主体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二要提高站位、改进作风,勇担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要高点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学笃用,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定向领航、寻策问道、砥砺奋进;要改进作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坚持防微杜渐廉洁自律。三要强化责任、真抓真管,展现全面从严治党新风貌。要落实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发挥好机关纪委的监督职能,凝聚好各级党组织的监督合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王怀田从市住建局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严、融得深、守得牢、改得实、压得紧等5个方面,对2020年以来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行动早、站位高、内容实,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结合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强调继续做实政治建设、做细日常监督、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注重严管厚爱和充分发挥住建优势等六项重点工作。最后,从善于统一思想、善于见微知著、善于接受监督、善于理解支持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每名党员干部以此次会议为起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聂存明强调,各单位(科室)要认真落实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投入更大力量,采取更有力措施,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