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组织参加第五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1-20 11:14:5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展示推广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和装配式建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加快住建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致力于绿色发展的城乡建设,1113日至15日,第五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成功在济南西部会展中心举办。

博览会分为展览和论坛两部分。展览设在济南西部会展中心BCDE四馆,包括发展成就展和新技术产品展。其中,发展成就展重点展示“十三五”以来全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成就,展望“十四五”时期发展方向;新技术产品展分智慧生活、健康宜居、美丽村居、绿色建造、绿色建材、科技创新、未来城市等7个专题展。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同志参加了开幕式暨主论坛。

我市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市6家企业参展参会,并以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和装配式建筑为重点,全面系统梳理“十三五”以来我市住房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成效,为统一策划制作发展成就展板提供了文字、图片等素材。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市、区(市)两级建设科技、建筑节能、装配式建筑、勘察设计、村镇建设、工程质监、房地产开发、建筑市场监管、城市建设、市政园林等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和相关行业协会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博览会,并分别参加了绿色城市发展高峰论坛、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技术论坛、建筑节能技术论坛、绿色智能建造技术论坛、清洁取暖与农村能效提升技术论坛、钢结构住宅与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大会、绿色建材发展交流大会等7个分论坛。论坛邀请国内外院士及知名专家学者,分享行业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成功案例,交流相关政策措施、管理经验、技术标准和工作动态。省房地产业协会、省建筑节能协会、省建设机械协会等行业协会同步举办了交流活动。

据了解,我市全力推进建筑节能工作。“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绿色建筑项目2709.28万平方米,其中取得评价标识的高星级绿色建筑194.4万平方米,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取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枣庄市妇保院新城迁建项目、滕州妇幼保健院门诊楼和病房楼等项目获得二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滕州高铁新区获批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峄城榴园镇等6个镇获批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城镇,滕州市中房·缇香郡二期13#楼等4个项目获批省级被动式超低能绿色建筑示范,白马庄园等3个项目被评为省级绿色智慧住区。装配式建筑稳步推进,滕州市获评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城市,峄城区、台儿庄区获评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山东连云山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获批国家和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山东红三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等4个企业获批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峄城区人民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等3个项目获批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全市新增装配式建筑282.13万平方米。全市累计新增太阳能光热系统与建筑一体化应用686.15万平方米。市级公共建筑节能监管平台运行稳定,节能监测子系统数据传输正常51栋楼,数据上传率97%以上。积极推进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完成面积15.61万平方米。(中心建筑节能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