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作者: 来自:局节能科技与勘察设计科 时间:2019-11-22 14:20:52

        

    今年11月9日是我国第28个消防宣传日,11月是我省第9个消防安全宣传月,根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安排,我局组织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这也是我局正式承接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以来组织的首个消防宣传活动。局领导对此次宣传活动高度重视,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站在维护公众安全、公共利益角度,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水平。

    我局制订了宣传方案,制作了消防安全宣传展板在局办公楼大厅进行长期宣传,并组织了多种宣传活动。一是组织消防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11月21日,我局积极对接市消防支队,联合薛城区消防大队走进金地社区开展消防宣传,通过室内PPT讲座和室外消防演示,发放消防安全手册等形式,向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干部职工、社区群众及物业管理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疏散逃生及管理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注意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二是通过微信等方式向设计单位及施工图审查机构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技术人员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增强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三是督促设计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组织开展规范、标准的深度学习,提高对规范、标准的理解和把握。要求施工图审查机构加强对消防审查专家的培训,严格消防设计审查把关,切实提高施工图审查质量。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