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住建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作者:局人事科 来自: 时间:2019-07-12 14:49:50

  “盛夏雨骤止,临山绿迎新”。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铁道游击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按照市委领导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通知要求,7月10日下午,市住建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前往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情怀,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激励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抗日烽火燃鲁南、初露锋芒显身手、铁道飞虎出奇兵、凝聚力量同抗日、沙沟受降载史册、红色基因代代传”等6个展厅,驻足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珍贵资料,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份史实文字、每一个军工制作场景,都再现了“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和不朽事迹。“文物浓缩着历史的印迹,更能给参观者带来触动”。通过参观6个展厅,全体党员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随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全义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承诺中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始终牢记肩负使命。

  缅怀先烈,是为了不忘走过的过去;致敬英雄,更激励我们坚定地前行。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在诠释共产党人初心的红色故事中受到激励,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汲取红色养分,不忘初心,牢记党恩,坚守信仰,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为住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