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智慧工地建设现场观摩会议在市中区召开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4-02-28 16:33:25

2月28日,全市智慧工地建设现场观摩会议在市中区召开,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住建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智慧工地建设成绩、交流工作经验,部署安排下步重点工作任务,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数字化监管水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主任尹健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区委常委、副区长程俊雅致辞。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市中区未来易购项目智慧工地建设现场。在集中开会阶段,与会人员观看了《创建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节后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专题片,山东冠世集团介绍了未来易购项目智慧工地建设和开复工准备情况,滕州市、市中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大力推进智慧工地建设,赋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是筑牢在建工地安全生产“防护墙”的必然要求。要大力推进科技兴安,积极应用物联网、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加快推动建造方式智能化、现场管理智慧化、部门监管可视化,积极推动企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数字化监管,提高科技强安能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智慧化、精准化、规范化监管,明确主体架构设计,突出重点模块应用,加快转变监管方式,建设一批智慧工地示范样本工地。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部署要求,推动房屋建筑工程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要抓紧抓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深化专项整治,铁腕整治安全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全面推进智慧工地建设,提高安全监管和扬尘治理效能。

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部分建设、施工、监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局节能科技与勘察设计科、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安全技术科

编辑:刘  伟

审核:张  飞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