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和绿色建筑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4-02-20 17:02:00

2月19日,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和绿色建筑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和绿色建筑取得的成绩,全面查找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主任尹健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围绕做好全年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和绿色建筑工作、夺取首季“开门稳”“开门安”“开门红”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春节过后,工程项目陆续开工复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开工第一课”活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措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努力实现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开门稳”“开门安”。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关口前移、事前预防,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大力推行绿色建材是住建领域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载体,要紧盯“双碳”目标,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引导我市建材企业进行绿色转型升级,走数字化、智能化、工业化和绿色化发展道路。要大力发展高品质绿色建筑,稳步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项目,严格落实绿色建筑标准和装配式建筑应用比例。

会议要求,要坚持科技赋能,推动全市勘察设计企业、监理企业、检测机构等服务业再上新台阶,不断加强智能建造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要大力推进科技兴安,加快智慧工地建设,推动智能化替代,实时感知、监测、预警、处置各类风险隐患。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要建立问题隐患闭环管理机制,实现“发现—查处—整改—销号”全流程管控,确保所有隐患动态清零。

供稿: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局节能科技与勘察设计科

编辑:刘  伟

审核:张  飞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