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住建系统2024年“开工第一课”活动在滕州启动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4-02-19 16:58:20

2月19 日,全市住建系统2024年“开工第一课”活动在滕州启动。本次活动以宣讲培训会的方式举行,主题为“上好第一课,把牢安全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主任、局安办主任尹健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是实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是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真正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建设工程各方责任,严格履行法定建设程序,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保障措施。

会议强调,“开工第一课”活动要做到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全覆盖,严格开复工条件检查复查,成熟一个批复一个,未履行建设程序、未纳入系统监管、关键岗位人员未到岗履职、安全条件不达标、教育培训不到位、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不落实的一律不许开复工。

会议要求,开工第一天,各企业、项目部要集中举办“开工第一课”活动,讲解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规范标准、制度要求,明确安全目标、奖罚措施,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安全生产风险,以活动检验状态、以制度规范行为、以目标确定措施、以案例敲响警钟,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邀请相关专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局安委会建筑业、房地产业、公用事业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各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和房屋建筑、市政工程、物业管理等业务科室负责人,滕州市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等3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供稿: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局节能科技与勘察设计科

编辑:刘  伟

审核:张  飞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