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局安委会办公室召开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4-02-03 17:25:00

2月2日,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714会议室召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主任、局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尹健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城市建设科、节能设计科、村镇建设科、住宅与房地产业科负责人,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物业服务科负责人,市城市建设事业发展中心燃气事务科负责人,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和安全技术科、消防技术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南阳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住建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省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当前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枣庄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山东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近期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的通知》《枣庄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枣庄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全市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研究住建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局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岁末年初和春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特点持续深化除险清患,紧盯城镇燃气、房屋市政工程、自建房安全、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等领域,全面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闭环整改机制,切实把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扎实开展好节后“开工第一课”,强化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对施工企业和项目的监督检查,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遇有突发事件,妥善处置、及时报告。

会议还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智慧工地建设、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局节能科技与勘察设计科

编辑:刘  伟

审核:张  飞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