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4-02-02 15:39:40

2月2日,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前,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守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葛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厚兴参加会议。

李守江指出,当前春节临近,各类安全风险上升,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严格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李守江要求,要聚焦城镇燃气、房屋市政工程、自建房安全、供暖设施运行等领域,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2024年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动态管理,严格控制增量,强化标本兼治,坚决守住“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经营不带险、带险不经营”两条底线。要盯紧抓牢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明确的具体工作,深入排查整治燃气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取得实效。

李守江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和各基层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综合运用日常检查、专项督导、巡查抽查等方式,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指导各级住建部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配齐救援物资,确保快速处置、有效应对各种险情。要统筹兼顾,努力做好消防、矿山、化工、交通、工贸、文旅等各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

供稿: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局节能科技与勘察设计科

编辑:刘  伟

审核:张  飞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