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房屋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督导检查工作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4-01-29 09:12:33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江西等地火灾事故教训,1月27日至2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主任尹健国带队,组成4个督导组赴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督导检查房屋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共随机抽查19个项目,现场反馈安全隐患和扬尘治理问题15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

督导检查组采取“走进建筑工人、走进建筑工地、走进建筑企业”的方式,现场检查危大工程管控、防高处坠落、关键岗位人员管理、施工现场动火作业审批及执行情况和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及仓库、办公区、生活区消防安全防控等情况。

督导检查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冬季施工特点,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施工现场消防管控、关键岗位人员履职,以“一失万无”的心态和“万无一失”的状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抓好风险防控,守好筑牢安全底线防线。

督导检查组强调,要紧盯建筑工地消防安全,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肃查处各类习惯性违章行为。要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加大对施工工地的执法检查频次,禁止土石方作业、建筑拆除、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混凝土搅拌等。要把牢节后开复工安全关,严格开复工审批程序,未履行建设程序、未纳入系统监管、关键岗位人员未到岗履职、安全条件不达标、教育培训不到位、扬尘治理“6个100%”不落实的坚决不允许开复工。

供稿: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安全技术科、局节能科技与勘察设计科

编辑:刘  伟

审核:郝  英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