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中共枣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 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12-28 20:17:29

中共枣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厚兴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住建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定位,以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迅速将市委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和新要求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找准工作的发力点、着力点,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开展思路,盯紧抓牢重点任务,确保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稳”“开门红”。一是抓好项目谋划实施。抢抓基础设施“七网”建设行动契机,进一步谋划各类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坚持“干好今年、备足明年、想到后年”,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二是抓好产业提质增效。立“人、房、地、钱”要素联动新机制,完善房屋从开发建设到维护使用的全生命周期基础性制度,坚决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围绕建筑业转型升级,支持建筑业企业增项资质,推动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稳步增长。三是抓好民生工程建设。坚持提前谋划、提前着手,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惠民实事,高标准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农村清洁取暖改造、住宅小区供电设施改造、物业服务质量提升等任务。四是抓好改革创新突破。持续加大对上争取汇报力度,积极争资金、争政策、争试点、争先进,力争有关创新做法获省、国家部委认可推广,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五是抓好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深入构建“党建+”工作格局,建强“红色联盟”“红色物业”“红色工地”等载体,持续擦亮“忠诚担当、建设为民”党建品牌,锤炼过硬队伍,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在住建系统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相关文档 :